我院举行师德警示教育宣讲

编辑:王蓉审核:王军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560

72日下午,根据《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度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我院在四牌楼校区130会议室举行了题为“争做四有好老师“的师德警示教育专题宣讲,进行了全院教职工学习活动。宣讲活动由院党委书记王军主持。



会上,王军书记首先带领大家重新温顾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江苏省研究生导师职业道德规范“十不准”》《东南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等文件内容,确保每位教师知准则、守底线。



接着,王军书记以违反《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分类介绍了师德违规问题和处理结果,提醒全院教职工要以案明纪、查摆自省、警钟长鸣,筑牢思想防线,严防师德失范行为发生。



最后,全体教职工一起观看了以优秀教师典型事迹为原型创作的影片《黄大年》,认真学习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和“淡薄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激励全院教职工见贤思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做一名无愧于党和人民的高校教师。(文图:王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