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王蓉审核:王军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71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致敬在党50年的老党员同志,630日下午,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主题党日活动在四牌楼校区中心楼130会议室隆重举行。学院在党50年的老同志、党政班子成员、师生支部书记,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以及新发展党员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祝雪芬主持。


  

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纪念章,表达了党和人民对老党员的关怀、感谢和褒奖,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会上,院党委书记王军宣读了学院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党员名单并致辞。她表示,这一枚小小的纪念章,闪耀着共产党人的精神荣光,寄托着党和人民的无限敬意,能为我院获此殊荣的庄国奋、金振华2位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心情十分激动。党龄丈量了平凡的生命刻度,人生短短几十载,“50”这个数字意味着老党员将最美好的年华贡献给了党和人民。以庄老师、金老师为代表的学院老党员们,见证了学院“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他们以赤子情怀、忘我精神,为学院的发展呕心沥血、奋斗终身、无私奉献,他们是学院宝贵的财富。




她号召,学院年轻一代的党员们,面对即将开启的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要紧紧跟随老党员的脚步和足迹,庚续他们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拼搏进取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争做信仰坚定的追梦人、争做政治过硬的排头兵,勇负起新时代的使命和担当,为共筑一流仪器学科梦而不断开拓创新,砥砺前行。




随后,举行了学院2021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支部书记表彰仪式,院党委委员丁小丽、刘澄玉、潘树国同志为获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状。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通过一百年的奋斗,我们党已从建党初期的几十人成长为拥有九千五百多万党员的大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能成为这个大家庭的一员,让每一个有志青年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接着,学院为2020-2021年度新加入党组织的党员同志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




然后,老党员庄国奋、金振华同志分享了他们在党50年的经历和感受,让在场的党员倍受感动,对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感悟!



预备党员罗歆辰同志代表新入党党员向党组织庄严承诺,表示在日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将时刻以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倍认真地学习和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言,在奋斗中追逐青春理想,为实现“1-10-100”的东大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最后,主题党日活动在全场人员高唱《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背景资料:



光荣在党50纪念章通径为50毫米,材质为铜和锌合金,主色调为红色和金色。主章由党徽、五角星、旗帜、丰碑、向日葵、光荣花、光芒等元素构成。

其中党徽象征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和党员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丰碑寓意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向日葵寓意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光芒象征党的光辉照耀;五角星代表薪火相传;光荣花寓意繁荣盛世、国泰民安和褒奖荣耀;旗帜象征共产主义崇高理想与事业永续。

副章由山河、中国结和红飘带等元素组成,飘带上雕有光荣在党50字样,寓意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攀高峰、永葆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