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筑梦•扬帆远航—— 我院“最后一次党课”送别2021届毕业生党员

编辑:丁小丽审核:丁小丽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2442


时值党的百年华诞,恰逢东南大学毕业季,为筑牢毕业生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青年学子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勇担大任,我院党委于617日开展了“青春筑梦․扬帆远航——2021届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党课”主题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军老师、党委副书记丁小丽老师、党委秘书王蓉老师、辅导员彭袁圆老师以及学院全体毕业班党员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由彭袁圆老师主持,她深情回顾了同学们在东大学习的时光,并代表学院的老师向行将奔赴远方的学子们致以衷心的祝愿。同时,她也勉励大家将个人理想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结合,传承好仪科精神。



一、莘莘学子,科技报国

2021617922分是历史性的一刻,搭载神州十二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点火发射。开课伊始,老师和同学一同观看了载人发射的直播,目睹了“长箭冲云霄,神舟入九天”的盛况。仪科学院自成立伊始,就与航天事业结下不解之缘。我院积极参与航天相关科研工作,多名校友均投身“神舟”系列飞船开发,今年更是有十余名毕业党员加入到拥抱星海的航天事业中,他们也将继续以航天精神为标杆,搏击风浪,报效祖国。




二、铭记历史,传承红色

学院党委副书记丁小丽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了“花开毕业季,启航新征程”的主题党课。她从嘉兴南湖的红船讲起,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辉煌奋斗史娓娓道来,引导师生在饮水思源中强化使命担当。丁老师还以同学们熟悉的党员老师同学为例,通过逸闻轶事,将仪家党员始终秉持的默默奋斗、朴实奉献精神注入广大党员心中,勉励同学们立大志,入主流,上大舞台,成大事业,努力成长为各行各业的领军人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三、坚守底线,廉洁从业

学院党委书记王军老师从自身纪委委员职责出发,给同学们带来了“芳菲六月毕业季,廉洁从业须谨记”的主题党课。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高度关注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王军书记从当下青年人的消费习惯出发,深入剖析了年轻干部在诱惑前屈服的根源,“不比奋斗比享乐,不比努力比投机”。她寄语即将毕业的青年党员要知规明廉,恪守道德纪律两条底线,更要厚植高尚自律的职业素养,坚定矢志成才报国的初心。



四、声声叮咛 温暖人心

在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方面,学院党委秘书王蓉老师为广大毕业生讲解了具体流程。她细致地嘱咐大家,千万不要忽略了组织转移介绍信的有效时限,不厌其烦的讲述让在座的党员们感受到学院的关心和关怀。



五、重温誓词,许下诺言

各位老师生动的讲述赢得了全体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大家在谆谆教诲中坚定了理想信念,夯实了使命担当,对未来的路途更加坦然、更加自信。

    活动的最后,学院党委王军书记老师带领广大党员同志一起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声声誓词,记录着毕业学子们的临行诺言: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中,我们一定不辜负学院老师们的嘱托,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人类文明进步书写我们东大人的绚丽华章!



六、余音缭绕,感想留影

活动结束后,很多党员同志仍然激动不已,各个支部的同学们都留下了自己的感想。

仪科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 黄羽柯:今天我聆听了学生阶段的最后一堂党课。首先,我们全体毕业生党员一起观看了激动人心的“神州十二号”飞船发射仪式,随后丁书记和王书记分别从正面和反面、用优秀榜样和反面教材,在精进事业、修养品德、廉洁党性等方面,对我们提出了殷殷期盼和谆谆教诲。作为即将前往基层工作的年轻党员,本次党课更令我受益匪浅。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当下,我们更要始终保持学习的定力和奋进的勇气,脱离低级趣味,树立崇高理想,坚持廉洁操守,永葆政治本色,在基层实践中磨砺本领,在为民服务中砥砺初心。

仪科学院硕士第一党支部 何淼:毕业前夕,有幸参加了学院组织的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党课,老师们引经据典,结合正反典型为我们带来了一节意义深远的课堂,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奋斗目标、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可以说,在东大聆听的每一次党课都是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都是一次牢记使命、永葆本色的警钟长鸣。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作为一名面向国防科工领域的政府工作者,要始终做一名讲政治、讲规矩、讲道德、讲奉献、有信念、有纪律、有品行、有作为的共产党员;要知规明廉、崇洁尚廉、修身养廉、学史践廉;要终身学习、行稳致远,让“党员身份”和“东大身份”两面旗帜在祖国大地上迎风飘扬!

仪科学院硕士第二党支部 秦阳:很感谢丁小丽老师、王军书记的党课,老师们谆谆的教诲让我感慨万千。在毕业时分,重温入党的初心,敲响廉洁的警钟,对我们所有党员都非常重要。未来工作中,我们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使命,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复兴伟业,不辜负学院和老师的教导。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我相信今日的分别后,必然会创造出更大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