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于无锡校区举行东南大学产业教授聘任仪式暨交流报告会

编辑:李煊鹏审核:王军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1288


2021526日上午,东南大学产业教授聘任仪式在无锡分校博雅楼A-208举行。江苏集萃智能制造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董事长骆敏舟、东南大学无锡分校副校长秦文虎、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澄玉、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赵立业及部分教师代表与我院无锡校区全体研究生出席了仪式,我院南京校区研究生进行了线上直播观看。

授聘仪式由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赵立业主持,首先介绍了双方的合作背景,江苏集萃智能制造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董事长骆敏舟受聘为东南大学产业教授。随后,刘澄玉副院长在仪式上发表演讲,重点介绍了骆敏舟所长的学术成果和创新创业成就,并为其颁授产业教授聘书。


骆敏舟所长随后发表受聘感言,他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受聘成为东南大学产业教授,此次前来东南大学无锡分校,真诚希望能够与东南大学展开深层次的合作,能够推动集萃智能制造技术研究所以及整个江苏省机器人产业的发展,并表示获得东南大学产业教授的资质是非常有意义的,希望能与老师们、同学们进行积极的交流。

  

聘任仪式结束后,骆敏舟所长为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一场主题为智能制造与智能机器人技术应用与发展的报告。骆敏舟所长结合亲身经历,紧贴产业现状,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同学们介绍了机器人技术发展、机器人理论体系、机器人分类及其关键技术等知识。用丰富的图表、照片和视频资源,为同学们讲授了智能制造与智能机器人产业在无人驾驶、智慧医疗、仿生机器人等热门领域的发展现状,并对情感计算、人工肌肉、深度学习、自修复等技术及机器人伦理等方面进行了展望。在报告的最后,骆敏舟所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江苏集萃智能制造技术研究所,殷切的希望和欢迎同学们投身机器人产业的发展中,为中国机器人产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会后,骆敏舟所长还和与会老师进行了项目合作交流,双方在热情友好的氛围中结束了此次的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