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研习营|仪科学子参观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

编辑:彭袁圆审核:王军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644

为增同学们对于医疗器械行业先进技术、企业分布、产品发展等方面的了解和认知,5月13日,仪科学院开展就业研习营活动,组织20名同学前往上海参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

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简称:CMEF)始创于1979年,每年举办春秋两届,包括展览和论坛两个部分。展会历经40余年的积累和沉淀,现已发展成为国际领先的覆盖医疗器械全产业链集产品技术、新品首发、采购贸易、品牌传播、科研合作、学术论坛、教育培训为一体的全球化综合服务平台。展出内容涵盖了医用影像、医学检验、体外诊断、医光医电、医院建设、智慧医疗、智能可穿戴产品等全产业链上的数万种产品技术与服务。为充分发挥综合平台引领作用,主办方在展会现场创新推出人工智能、CT、核磁、手术室、分子诊断、POCT、康复工程、康复辅具、医用救护车等30余项细分产业集群,集中展示行业最新科技成果。

早上八点,同学们抵达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参观了众多国际和国内顶尖医疗器械公司产品,接触最前沿的科技成果,现场体验到最新的医疗器械下午分别参加了2021健康产业科技投资大会-主论坛、委属管医院“十三五”期间改革发展经验交流座谈会、第四届“一带一路”国际超声医学新技术新设备高峰论坛、医疗器械产品创新服务论坛,从学术前沿、政策趋势、行业发展三个方面了解医学发展现状与前景,提升了同学们的视野与对所学专业的认同感,为同学们后续就业方向及目标确定提供指导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