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学年毕业设计动员大会

编辑:孙文珺审核:孙文珺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461

毕业设计(论文)是实现培养目标的重要教学环节,为更好地引导学生学习“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条例”,明确目的和意义,了解毕业设计(论文)的过程、方法和规范化要求,学院于20201218日上午1130在中山院112教室召开了17级本科学生毕业设计动员大会,会议由学院本科教学院长祝雪芬老师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丁小丽老师、本科生教务老师孙文珺老师及学院全体17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学院首先给学生强调了毕业设计的重要性,毕业设计的严肃性,表明学院对于本科毕业设计质量的重视,希望所有学生能珍惜这次毕业设计的机会,好好努力,不负四年的学习。随后讲解了毕业设计相关的管理文件和毕业设计流程,包括学校及学院的毕设相关管理规定、学生赴校外毕业设计的管理规定、卓越工程师计划毕设课题的管理规定,从毕设课题申报,学生选题、任务书、翻译原文译文、开题报告、中期检查、软硬件验收、论文定稿查重、学校盲审到论文集中答辩,让学生充分了解毕设流程,讲解了相关环节的注意要点及毕设过程中对学生的一些要求。

最后再次跟学生强调了毕业设计的重要性,希望学生能够重视并认真对待。学校对本科生教学质量越来越重视,强调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合理提升学业挑战度、增加课程难度、拓展课程深度,切实提高课程教学质量,毕业设计作为大四最后一门课程,更是要严格把关。学院在毕业设计的管理上一直都未松懈过,严格执行学生打卡制度,要求学生每周能约定时间与指导老师见面、交流毕设进度,有任何问题及时与老师沟通,保质保量的完成毕业设计。

        2020-2021学年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毕业设计动员大会就此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