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家人高淳“生态之旅” ——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会活动

编辑:郭向阳审核:丁小丽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811

仪家人高淳“生态之旅”

——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会活动

为丰富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教职工文化生活,增进职工的身心健康,促进交流,增强凝聚力,2020117日院工会组织我院教职工到南京高淳国际慢城桠溪进行一次集体拓展活动。

秋高气爽,阳光明媚,仪家人一同乘车前往国际慢城桠溪。桠溪处于高淳游子山国家森林公园东麓,沿线时而依山傍水,时而穿山越林,沿途郁郁葱葱,鸟语花香,尽显田园风光,桠溪“生态之旅”具有三分山、两分水、五分田的生态黄金比例,山、水、城、林融为一体,行走其间,近距离接触大自然,感受秋日静谧美景,令人身心放松。

下午驱车来到漆桥古村落,古色古香的建筑、朴素淳朴的民风,感受古村的自然悠闲,带领我们走进了真正的慢生活。漆桥古村落四面环水,超然独处,萧然物外。村落周边聚集了3万名孔子后裔,古村上有一条长500米,近2000年历史的老街巷,汉代古桥、宋代古井、明清建筑历历在目,最老的房子建于元朝时期。老街上什么都是老的,老式竹篾匠、老式豆腐作坊、穿着对襟衣服的老人、老手工木雕艺人,尽显古朴典雅之美。

夕阳余晖下,此次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在大自然的怀抱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进一步增强了仪家人凝聚力和向心力,为今后的工作营造出更加团结活泼、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氛围,以更加愉悦的身心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之中去。

(刘莹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