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财务处、科研院赴我院进行现场办公

编辑:郭向阳审核:郭向阳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932




 78日上午,校财务处刘岚副处长、科研院刘威副处长等一行四人来到我院,就宋爱国教授团队牵头承担的千万级以上国家重大科研项目进行了一次专题现场办公,重点讨论了如何保证科研项目顺利完成项目综合绩效评价,进一步完善科研经费使用管理等内容。

财务处专项资金管理科任明旭老师解读了科研经费“放管服”政策推行以来与团队科研项目管理相关的上级文件和学校相关政策,并结合重大项目的财务预算执行情况,提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建议要进一步提高项目经费使用的执行率;副科长翁耀辉老师就目前该项目已经产生的财务费用明细提出了问题,并就下一阶段在项目实施过程需要注意的财务事项提出了建议。宋爱国教授团队的李会军、徐宝国、曾洪、朱利丰等老师参加了现场办公。参会的老师们还就科研项目经费使用过程的其他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这是校财务处继网上预约报销、学生财务助理培训、学院财务联系人等一系列服务广大师生的具体举措之后,紧紧围绕常态化落实“回归初心,师生在我心中”的又一次财务服务创新举措,是深入推进科研放管服改革创新服务手段的一次新探索,得到我院科研团队教师的好评。

学院领导王军、潘树国参加了现场办公会。

(文 王仪萱  图 徐宝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