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抗疫”英雄学习,牢记人民至上——仪科学院博士二支部党日活动

编辑:丁小丽审核:丁小丽发布时间:2020-04-08浏览次数:1903


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目前疫情已经取得阶段性胜利,疫情期间涌现了一大批英雄人物,一个个感人事迹。为学习疫情期间模范英雄人物事迹,落实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对疫情防控的指导精神,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二支部于202047日,开展了以“向‘抗疫’英雄学习,牢记人民至上”为主题的在线党日活动。活动首先观看了武汉战“疫”全景纪录片《英雄之城》和《人民至上——习近平指挥战“疫”进行时》。

纪录片《英雄之城》剧照。

《人民至上——习近平指挥战“疫”进行时》剧照。


其次,各位党员同志结合自身经历积极发言讨论。

以下是本支部同志的一些发言总结:

翟鸿启:

刚刚看了两个纪录片,我相信每个纪录片看完之后,我们内心都会有很大的触动,这个春节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确实是一次艰难且感恩的回忆。感谢我们抗疫一线的逆行者,也感恩我们身边遵从规定,做好自身防范的每一个人。与现在国外疫情依然严重的局势相比,我们国家面对这次疫情已经交了相当满意的一份答卷。这次疫情对于我来说最大的一个感触是:珍惜当下,感恩生活!同时,在接下来疫情警报还没完全解除的情况下,也希望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依然做好防范,尤其是接下来的开学复工。保护好自己,保护好身边的人。只要共同守望,没有哪个春天不会来临;

王子卉:

在异国他乡前几天收到来自大使馆的口罩和疫情防控手册,以及学院的慰问信和老师们的关怀,深切感到祖国母亲在尽全力照顾好她的每一个孩子。岁月静好的背后一定是有人默默为我们负重前行,感恩祖国,感恩每一位逆行者!

侯岚华:

观看影片,我感触颇深。首先,疫情期间,在党和国家领导下,我国取得抗击疫情阶段性胜利,我们应坚信党的领导,紧紧围绕以习近平为中央的党领导;其次,疫情期间,踊跃了无数无私奉献的医护人员与志愿者们,正是他们的付出,才有了安全中国。我们要永远铭记牺牲在疫情期间的烈士们;最后,我深感我国人民的团结,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觉醒。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在危难来临时走在前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保护人民。

乔楠:

时至今日,抗疫工作已经取得了明显成效,我国也逐步迈入了正常的运转当中,这一伟大壮举与党和国家的正确指导和强大的行动力是分不开的,也进一步坚定了我对党和国家的信念。作为一名学生共产党员,严格遵守学校学院的管理措施,积极配合防控工作,就是我们对疫情工作做出的最大贡献!

魏建胜:

历史的每一颗尘埃落在任何一个人的身上都是巨大的影响,没有人能够在国家和民族危难之际独善其身。疫情之中,全国上下的医护人员、人民子弟兵和社区工作者们,是他们一个个无畏牺牲,负重前行,默默守护祖国这个大家,才能取得这次疫情防控的伟大胜利。

最后,希望我们每个党员同志都能够牢记这段不平凡的历史,感谢那些奋战在一线的英雄人民,正是他们在抗击疫情岗位上默默坚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是令人尊重的“逆行者”,更是疫情战线上的“前行者”。同时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当牢固树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人民至上”抗疫指导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