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毕业设计动员大会

编辑:系统管理员审核: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73

    毕业设计(论文)是实现培养目标的重要教学环节,为更好地引导学生学习“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条例”,明确目的和意义,了解毕业设计(论文)的过程、方法和规范化要求,学院于20191128日下午2:00在礼东301教室召开了16级本科学生毕业设计动员大会,会议由学院本科教学院长祝雪芬老师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丁小丽老师、本科生教务老师孙文珺老师、本科生辅导员老师彭袁圆老师及学院全体16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祝雪芬副院长首先给学生强调了毕业设计的重要性,她表示毕业设计是对学生大学期间所学知识最好的综合与运用,对培养大学生探求真理、强化社会意识、进行工程设计和科学研究、提高综合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与素质等方面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是学生毕业和获得学位资格的重要依据,同时也强调了毕业设计的严肃性,表明学院对于本科毕业设计质量的重视程度,希望所有学生能珍惜这次毕业设计的机会,好好努力,不负四年的学习。

    随后孙文珺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毕业设计相关的管理文件和毕业设计流程,包括学校及学院的毕设相关管理规定、学生赴校外毕业设计的管理规定、卓越工程师计划毕设课题的管理规定,从毕设课题申报,学生选题、任务书、翻译原文译文、开题报告、中期检查、论文定稿查重、学校盲审到论文集中答辩,整个毕业设计管理流程都为学生展示了一遍,讲解了相关环节的注意要点及毕设过程中对学生的一些要求。

    最后党委副书记丁小丽老师对本次毕设动员大会作了总结发言。她首先再次强调了毕业设计的重要性,希望学生能够重视并认真对待。她表示学校对本科生教学质量越来越重视,强调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合理提升学业挑战度、增加课程难度、拓展课程深度,切实提高课程教学质量,毕业设计作为大四最后一门课程,更是要严格把关。学院在毕业设计的管理上一直都未松懈过,严格执行学生打卡制度,要求学生每周能约定时间与指导老师见面、交流毕设进度,保质保量的完成毕业设计。同时她也强调,希望学生能够自觉主动地进行毕业设计,遵守学院与指导老师的相关规定,有任何困难能够与指导老师、学院教学相关老师、学办老师及时的进行沟通,大家一起共同做好毕业设计相关工作,最后她祝愿同学们在明年的6月份都能取得好成绩,顺利毕业。

    2019-2020学年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毕业设计动员大会就此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