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参观中国人民解放军**诞生地有感

编辑:系统管理员审核: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8790

      

今年是人民**诞生70周年,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精神,524日下午,机关与实验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来到泰州市白马镇中国人民解放军**诞生地纪念馆探寻历史,缅怀先烈。

下车来到**诞生地纪念馆的门口,我们就被军舰一样的主体建筑所吸引,巍峨耸立的纪念馆大楼昭示着中国人民解放军**乘风破浪,不断向前。在室外广场上陈列着一批**退役的轰炸机、歼击机和直升机等武器,战争在他们身上留下的弹痕仿佛在诉说那个年代浴血奋战的故事。踏上弦梯,步入纪念馆展厅,在讲解员的讲解下,我们了解到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在海洋上受到的屈辱历史。1949423日根据中央军委命令,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支**部队——华东军区**在此宣告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解放军**迅速壮大,**也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今天的中国已经是拥有航空母舰、驱逐舰、护卫舰等各类战舰的**强国。

讲解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纷纷围住李宏生副院长,希望他从专业的角度给大家再讲一讲。李院长结合我学院科研实际情况,在舰艇模型前指点,哪些设备技术有我们学院老师参与的,又比较了国产055D大驱与从俄罗斯进口的“现代”级的优劣利弊,深入浅出的讲述赢得了阵阵掌声,也增添了我们作为东大仪家人的自豪感。

此次探寻红色遗址、弘扬革命精神活动让同志们深刻体会到了严于律己,积极承担的共产党员优秀品质,也对弘扬和践行革命精神起到了良好的教育作用。九龙湖本科生党支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的部分党员也参加了这次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