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德国亚琛工大暑期学校项目顺利完成

编辑:系统管理员审核: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407

        201991日至914日,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德国亚琛工业大学(RWTH-Aachen)围绕“敏捷创新: 产品设计与工程一体化”主题合作举办的暑期课程顺利进行。来自学院三个年级的30位同学赴德国亚琛市,深入亚琛工业大学课堂,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

        RWTH-Aachen暑期项目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产品设计理论学习、创新设计项目实践及德比荷文化体验:1)产品设计理论学习中,同学们体验了外教全英文形式的授课,工业设计原理、需求分析、几何建模软件、三维打印原理等内容,课程中同学们与外教以英文形式进行了充分互动,了解了德国工业设计业界概况。2)创新设计项目实践环节中 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根据设定的一个实际工业产品设计制造问题,展开详细的调研,设计了不同的技术方案并进行了快速的原型制造实践,期间体验接触了面向快速原型制造的计算机辅助设计软件和三维打印工具,最终小组顺利完成项目汇报工作。3)德比荷文化体验主要包括德国亚琛城市探游、比利时布鲁塞尔欧盟总部寻访及荷兰马斯克里赫特历史文化学习等,对三国交界处的交通、文化、饮食、生活等进行了全方位的体验。项目期间也对同学们的学术型英语、日常交流口语进行了实景式的强化训练。

        项目中所有同学均顺利通过课程考核,收获理论知识、实践技能的同时,还收获了在欧洲理工科优势高校求学的多方面体验,极大地拓宽了视野。                                                                                                                                                             (图   朱利丰)